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艺乡村 奔共富”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衙前镇杨汛村

[ 文联 ]    
2023
11-17
1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区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艺术乡建,以文艺的形式开展“六进”文艺宣传,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投身我区文艺志愿者服务,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11月16日,“艺乡村 奔共富”——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文艺专场演出在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精彩上演。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衙前镇领导金子悦、余黎宇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衙前镇党委政府主办,市杂技家协会、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区文联各直属文艺家协会、衙前镇杨汛村文联承办。

文艺展“乡”美,携手奔共富。本场演出由市、区两级文艺志愿者联袂献艺,共同为衙前镇杨汛村的村民们带来一场歌舞翩翩、曲艺悠扬的文化盛宴。现场人山人海,歌舞杂技小品等轮番上阵。演出在杭州边民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欢欣鼓舞庆丰收》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用舒展舞姿、轻盈步伐、洋溢笑容将丰收之喜热烈展现。

开场舞《欢欣鼓舞庆丰收》

《一起踏上富裕路》《母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等引得人们不由自主随着旋律哼唱起来,原创防诈小品《防不胜防》、杂技《快乐炊事员》《双人技巧》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停。越剧表演唱《送凤冠》《十八相送》的演员们以扎实的唱功和娴熟流畅的表演,带领观众近距离领略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匠心传承之美。现代舞《快乐节拍》、古典舞《美人关》收获现场阵阵掌声。

歌曲《一起踏上富裕路》

杂技《快乐炊事员》

越剧表演唱《送凤冠》

歌曲《母亲》

原创防诈小品《防不胜防》

歌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现代舞《快乐节拍》

越剧表演唱《十八相送》

古典舞《美人关》

杂技《双人技巧》

亚运原创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

最后,演出在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叶子带来的亚运原创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起伏,真挚传神的表演无不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精彩之处,不少村民还拿出手机来拍照记录,现场气氛热烈。

“太精彩了,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惊喜的演出,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惠民演出。”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如此说道。

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真正将文艺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艺氛围。

近年来,区文联立足群众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真正将文艺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艺大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活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