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2023华语乐坛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杭州赛区首场海选在萧开幕

[ 文联 ]    
2023
11-07
08:42

11月4日,2023华语乐坛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杭州赛区海选比赛在萧山湘湖越苑开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指导,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社教视窗》栏目、《中国大众音乐》、浙江超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锦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萧山区文联、萧山区融媒体中心支持。国家一级作曲、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指导专家周斌,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生导师郑培钦,越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舒锦霞担任大赛评委。

据了解,华语乐坛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管理的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社教视窗栏目与《中国大众音乐》编辑部共同打造的高规格专业赛事。组委会集结了国内众多著名音乐艺术家、音乐人作为评委,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专业舞台,最终优胜晋级的优秀歌手将参加2024华语乐坛群星跨年晚会的录制、中学生频道及央视频等网络同步播出。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歌”的国度。从来自先秦时代的吟咏,到音韵悠然的戏曲;从一句“甜蜜蜜”就能惹起一汪春水的旧时光,到如今无论老少谁都能唱上几句的崭新时代。华语音乐始终伴随着我们走过春夏与秋冬、青春与耄耋。自活动启动以来,来自浙江各地不同年龄、身份、职业的百位选手纷纷报名,最终“以音乐为名”齐聚于湘湖越苑释放好歌声。

大赛始终坚持为意气风发的唱将搭建专业的圆梦舞台,为各行各业奋勇拼搏、追逐梦想的每一位嘹亮发声。活动现场,选手们以深情的歌曲和激情四溢的舞台表现,给导师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轮流站上舞台,用歌声抒发新时代的志存高远。

尽管当天天气较为炎热,但三位评委老师仍然坚持四个小时未曾起身休息,为选手打Call,不愿错过任何一位选手,值得所有人敬佩。

海选结束后,主办方和三位评委导师一致表示,这次助力华语乐坛大赛,也是为有实力的杭州赛区选手提供一个更专业的平台,让他们为自己发声。每个人心中都有对生命的热爱,都有歌唱的欲望,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更希望他们放声歌唱。大赛协办方负责人表示,杭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优秀人才辈出,华语乐坛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杭州赛区选拔赛的启动,将有效激发文化市场活力,丰富群众文艺生活,特别是为杭州乃至浙江的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艺术天地。舒锦霞认为,举世瞩目的亚运会刚在杭州落幕,本次2023华语乐坛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杭州赛区在萧山开幕,是向全国展示萧山形象的一次推广延伸

音乐,是时代的留声机,亦是人们的情感寄托。我们期待,杭城所有热爱华语音乐的歌手,无论老少,站上舞台。去歌唱,用音乐点亮舞台。共前行,以歌声为纽带,逐梦未来。第二场海选比赛,敬请期待!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子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