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最近,萧山这些饭店收到亚组委的一封封感谢信……

[ 亚运 ]    
2023
11-03
09:20

最近,

我区官方接待饭店保障团队

陆续收到亚组委的一封封感谢信。

图片

亚残运会期间,

有很多技术官员、媒体朋友等

来往于萧山各个场馆,

而萧山官方接待饭店就是他们

交通出行最坚实的保障后盾。

“这个团队很团结、很温暖、很细心”

亚组委交通指挥中心:张向东(技术官员交通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

“亚残运会总共有六家技术官员饭店,其中萧山有三家,保障压力较大。”赛前,技术官员交通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张向东与区亚运保障办进行了充分沟通对接。

图片

右二为张向东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10月14日一进驻酒店,区亚运保障办的工作人员就立马开展调研准备工作,任务布置干脆利落,看得出前期是早有准备的”。

图片

他说,各饭店从蓄车区及发车区设置、交通流线组织安排、上下客引导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各团队保障得很到位。

图片

“有时候话说多了,喉咙沙哑失声,同志们都很关心,给我送来感冒灵、生姜水这些,特别暖心”。一个个细节叠加,让他感到这个团队很团结、很温暖、很细心,这也是为什么在最后想写下这封感谢信。

坚守岗位显担当

萧山宝盛宾馆:韩钶(驻地运行保障组交通专员/萧山区楼塔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

韩钶的身影常常扎在萧山宝盛宾馆大堂的服务台,受理技术官员们的交通咨询。

亚残运会期间,宝盛宾馆累计接待了近280位技术官员,身为交通专员,韩钶与来自韩国、泰国、新加坡等代表团技术官员们打了不少交道。

图片

右一为韩钶

“10月14日进驻酒店后,16日就有技术官员抵达了,大家必须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他回忆,高峰时,同一时间要发出前往三个场馆的六班车,“我们都蛮紧张,因为第一不能让技术官员上错车,第二不能让他们迟到,所以得一个个核对名单”。

技术官员早出晚归,他主动承担了深夜咨询的任务。“技术官员们傍晚回酒店的时候可能已经七八点,甚至十点多了,其中会有人想要确认第二天出发的班车信息,所以必须得有个人坐在服务台。”韩钶说,他坐班时段是晚上六点半到十一点左右,直到同事来接替。

图片

赛时他也处理了不少突发情况。有时技术官员错过班车时间,韩钶会主动帮忙打车,明确告诉司机该送到哪个场馆的哪个门。

10月26日,技术官员返程工作在宝盛宾馆启动。通常凌晨四点,韩钶已经到岗。30日,韩钶所在的团队本来可以撤离酒店了,但一位原定返程的技术官员突然发烧,于是交通保障组的核心成员继续坚守岗位,“大家都希望对方能够健康平安地离开酒店”。

图片

有一回有个韩国的技术官员想自行前往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看比赛,问他怎么坐地铁,在用简单的英语告知路线后,他目送这位技术官员离开。但转念一想,又马上拿了一份英文版的地图追了出去。“我说‘建设三’,他跟我一起念,第二天他给我送来他们国家的徽章表示感谢。”这件事让他觉得非常暖心。

“交通保障工作是三向奔赴”

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姜亚春(接待饭店负责人/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总经理)

亚残运会期间,宝盛水博园大酒店接待了224名分级师和反兴奋剂技术官员。

这些技术官员的工作属性决定了他们得来往各个场馆。面对繁多的出行需求,宝盛水博园大酒店总经理姜亚春是信心十足的,因为他们做了充足的预案和准备。

图片

“确保路线准确很关键,前期我们团队设计了通往各个场馆的路线,并且实地踏勘过,制定了详细的交通预案。”姜亚春还主动提出把自己的车作为备用的紧急调动车辆。

图片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接送技术官员的随车志愿者会跟酒店对接,进行“三呼”,即出发前、抵达前、到达后呼叫,最后由专员指挥车辆行驶至指定位置。

“工作中碰到有疑问的地方,区亚运保障办都会及时给我们协调解决。”姜亚春说,交通保障工作是酒店、亚组委、驻地运行保障组的三向奔赴。“能够服务好每一位亚残运会宾客,我觉得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收到感谢信后心里暖乎乎的

开元萧山宾馆:吴彩虹(接待饭店相关负责人/开元萧山宾馆副总)

开元萧山宾馆接待的技术官员主要负责羽毛球、举重、跆拳道和柔道等四个项目。接待饭店相关负责人、开元萧山宾馆副总吴彩虹介绍说:“开元萧山宾馆综合保障组下设交通安全保障小组,组长采取24小时轮班制,与交通指挥中心一起配合,做好车辆疏导及安全服务工作。”

图片

“赛事期间,最高峰时有八辆大巴车及两辆轮椅客人专用的英伦车。”吴彩虹说,“我们专门安排了礼仪服务师进行举牌引领,服务保障技术官员准时、便捷、安全乘车出行。”

图片

交通保障的成员每晚都会进行工作复盘,并确认次日车辆信息,形成交通时刻表格张贴在大堂醒目处,以便技术官员查看。在她看来,信息沟通及时、顺畅是交通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收到感谢信时,她非常激动,说道:“心里暖乎乎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今后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客人”。

高峰时一天对接三四十辆班车

金马饭店:韩建军(驻地运行保障组交通专员/金马饭店综合保障部领班)

他是金马饭店综合保障部领班、驻地运行保障组交通专员韩建军,提起日常工作,他用了四个字概括——车辆管理。但其实短短几个字的背后包含了许多工作。

图片

每一天,韩建军都需要及时查看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MMC)发布的班车调度信息,然后第一时间通知酒店车管员做好班车停放的准备工作。不仅如此,对讲机里收到客人抵达的信息后,要尽快通知礼宾部做好行李服务的准备;跟前台做好对接,尽量满足客人临时的出行需求;关注客人抵离车辆的信息,安排好相应班车;如果班车延误,需要及时与班车司机进行沟通对接,并反馈给大堂经理,以便做好对客安抚……

图片

最忙的时候,他一天对接了三四十辆班车。“就是希望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韩建军说。

每个平凡的一天构成不平凡

暗香瑞莱克斯大酒店:高飞(驻地运行保障组交通专员/北干派出所警务人员)

暗香瑞莱克斯大酒店在亚残运会期间主要接待国内媒体,而高飞是该酒店驻地运行保障组的交通专员,从北干派出所抽调而来。

图片

“主要负责和司机、媒体人员进行车辆对接,尤其是要保障好媒体人员到店和离店的相关交通安排工作。”高飞介绍,赛会期间,通常早上七点左右是媒体朋友乘车高峰期,偶尔有个别记者可能六点钟就要出发前往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MMC),这些用车需求都需要做好保障。

在他看来,交通保障工作是由每个平凡的一天构成的,做好本职工作,看见媒体朋友高兴的样子,他的心里也感到高兴,“这是对我们服务的一种肯定”。

亚残运会结束,他和媒体里的“小年轻”在交流沟通中也成了朋友。他说:“对方对我们城市的印象挺好,觉得我们的服务很不错。”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