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西电杭州研究院牵手竞潮小学 助力首届科技节举办

[ 科协 ]    
2023
11-01
20:00

科技铸就强国之梦,科技点亮美好未来。为服务地方科教事业发展,助力营造科学校园的教育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近日,竞潮小学首届科技节暨“西电科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竞潮小学校长王荣西电杭州研究院副院长王兴华共同为西电杭研科普团暨竞潮小学科普课程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今后,研究院电磁认知与射频综合实验室党支部将在与竞潮小学党支部共建平台基础上,在博士引领、教授领衔下,带去丰富的科普实践课程,从而形成“科学家+博士、硕士研究生+竞潮小学生”的多维互动课程实践,助力学校的科技工作和学生科学素养提升。

目前,科普团队已落实6节系列科普课,主题从“电磁波的奥秘”到“奇妙的光现象”,从“当战机披上隐身衣”到“未来战场,电磁来袭”,从“航天科技的奥秘”到“太空漫游指南”,带领孩子们深度探秘“电子”科学,筑梦“信息”未来。



聘任仪式后,西电杭州研究院准聘副教授李保珠送上科普第一课。“微波炉是如何加热的?”“雷达怎样传递信息?”……课堂上,一系列问题的抛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引出了“什么是电磁波”这个科学问题。

随后,李保珠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同学们清楚地理解电荷,了解电流的产生原理。她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电和磁的科学小实验,并引导孩子们亲身实验,从而了解电磁之间的关联性、电磁波的原理和其在生活中的应用。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学生以沉浸式的体验的方式走进科学、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奥秘。

作为杭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萧山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西电杭州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中小学带去有趣科普、提供智力支持。为助力萧山科教事业,研究院已组建了一支26人的博士科普团,主动承担9所学校的科技副校长任务。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