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区妇联“银龄健康促进”项目走进蜀山街道

[ 妇联 ]    
2023
10-31
14:00

为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健康素养,10月30日下午,由萧山区妇女联合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办,萧山区蜀山街道妇联承办的“银龄健康促进”项目走进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马麟娟,主管护师孔会娟,省妇保专家及蜀山街道的3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马麟娟主任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大揭秘》专题讲座,该讲座旨在为居民普及健康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促进主动健康。

马麟娟根据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述月经异常、阴道炎、子宫肌瘤等妇科常见病诊治相关知识,介绍了宫颈癌筛查与HPV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可谓干货满满。最后,马主任还为大家澄清了日常生活中关于女性健康的谣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室,由马主任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解决居民困惑。部分居民们带着自己过往的检查报告和日常碰到的身体困惑前来咨询,马主任认真倾听、专业解答,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们对妇科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帮助居民初步判断了自身健康状况,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

下一步,萧山区妇联将以关爱女性健康,做好健康科普为目标,与省妇保一起,会同相关镇街组织开展好全年的系列活动,切实助力幸福家庭建设,把健康和关爱带给更多家庭。关注银龄生活,关爱女性健康,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萧山区妇联一直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