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情暖重阳 科普助力!新塘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

[ 科协 ]    
2023
10-31
10:31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丰富居民生活,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根据新塘街道科协的统一安排,多个村社开展重阳节敬老、便民服务活动。

广泽社区开展“九九重阳享健康 人间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在茶话会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参观康复室并讲解相关知识。茶话会过程中,还准备了游戏、表演、按摩等项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送出真切关怀。

汇宇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择菜、调馅儿、擀皮儿、配合默契,边聊边包。炉火旺烧,开水翻滚,幸福和谐的烟火气呈现眼前。

罗婆路社区老年食堂为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一碗长寿面,情暖重阳节。

各村社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其中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理发、磨剪刀等服务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同时还将文明宣传、知识科普等内容与便民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作表率”行动。

此外,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传递的不只是欢乐,还传递了敬老爱老的精神力量。歌舞演员们用动人的歌声和婀娜的舞姿展示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观众们欢呼喝彩,陶醉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

一条游园路线串起传统与现代历史文化,各村社游园路线摊点,除设置非遗“糖画”、茶工艺点茶、皮影戏等传统技艺项目,还设置垃圾分类、银龄科普、五水共治等科普宣传,满足居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生活认知水平。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通讯员 陈水木 记者 来陈华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