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法律有温度,夕阳有保护!盈丰街道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 科协 ]    
2023
10-31
10:24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老年人遗产继承引起家庭矛盾涌现,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与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近期,盈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利一社区联络站联合上海君悦(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遗嘱与继承”的普法知识讲座。

社会正在不断发展进步,人们观念的逐步转化,一部分老人已经不再“谈遗嘱色变”,而是主动了解、咨询一些相关政策、法规。“立遗嘱有哪些形式?”、“怎么立遗嘱才具有法律效力?”这些问题都是社区居民们关注的焦点。

本次讲座将普法行动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相结合,让老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深入人心,也让老人明白订立遗嘱不但能有效地预防家庭纠纷,巧妙化解各种生活矛盾,还可以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让老年人安心踏实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汪铁军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