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护银铃 浦阳镇金浦社区在行动

[ 科协 ]    
2023
10-30
15:44

为严防邪教组织向基层侵蚀渗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帮助群众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性,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御邪教渗透的能力,10月24日,浦阳镇金浦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活动,聚焦邪教易感人群老年人,通过系列活动,为了增强辖区老年人分辨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消除邪教传播土壤。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朋友们发放宣传单并开展反邪教宣讲。在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老年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严重危害、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问题,呼吁大家自觉抵制邪教。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起集体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呼吁老年朋友们对邪教歪理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宣传片中生动形象地演绎使在座老年朋友们印象深刻,帮助他们提高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社区志愿者还提醒广大老年人,一旦发现邪教人员进行违法宣传或开展其他违法活动,应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及社区进行举报。

此次反邪教进社区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宣传了科学思想,普及了科学知识,深刻揭露了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提高了辖区老年朋友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远离邪教,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