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金一社区开展“逐梦金秋,爱在金一”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

[ 宁围 ]    
2023
10-19
15:03

便民服务暖人心,携手共叙邻里情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邻里间的幸福和谐。10月18日上午,金一社区在金珺澜庭一区开展“逐梦金秋,爱在金一”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提供了理发、磨刀、量血压、口腔义诊、清洗眼镜等多个深受老年居民欢迎的便民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娴熟、精湛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一致称赞,得到服务的老人个个都满意而归。

每次便民服务,磨刀师傅的摊位一向是人气爆棚点,一早便排起了长队。“现在做磨剪刀活的人越来越少了,自己在家磨刀费时费力,而且还磨得不好,还是社区请来的师傅手艺好!”居民赵大伯对磨刀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测量血压志愿者每一位老年居民检查血压,对居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口腔义诊志愿者免费为居民们科普牙齿健康护理知识,为居民检查牙齿健康问题,为居民讲解正确刷牙方法和日常护理注意事项,鼓励居民定期检查牙齿健康问题。

在便民服务中,社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平安家庭创建等宣传活动,居民在活动中获得了知识,深受居民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能更好地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重阳节。下一步,金一社区将进一步搭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平台,了解社区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