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首批运动员到达 杭州亚残运会抵离服务全面开启

[ 浙江 ]    
2023
10-14
20:32

今天下午14时40分,随着搭乘11名韩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的CA140航班落地杭州机场,杭州亚残运会抵离服务全面开启。

U020231014580870598159.jpg

韩国体育代表团抵达杭州 记者 李心怡 摄

韩国代表团成员Jeon Seonju到达机场后笑容洋溢:“机场很漂亮,进出速度非常快,这里所有的准备和服务都是非常好的。”

作为官方抵离口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当日迎来菲律宾、印度、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及赛事相关人员。

U020231014586558583250.jpg

印度体育代表团抵达杭州 记者 李心怡 摄

为使运动员们“一路畅通”,杭州机场构建全方位的无障碍出行环境,T4航站楼设置了2500米无障碍盲道、1200米无障碍坡道、258台无障碍电梯,涵盖停车位、盲道、轮椅坡道及低位服务柜台、轮椅通道、标识标牌等13个分项。

同时,安检区域设置4间临时非公开检查室、2间假肢维修室,配备座椅、助行器、检查床、防尘义肢袋等设施设备,为特殊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私密检查空间。

杭州机场还在航站楼里配备了专用接驳车,布置36处临时休息区,配备无障碍饮水机;机场海关在自助申报区域,设置符合轮椅高度的申报台,配备专门人员协助申报;杭州边检站设置亚残会人员入境边防检查专区,将原本的蛇形通道调整为直行通道。

U020231014587533677533.jpg

杭州亚残运会抵离服务台 记者 李心怡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设立了全省首个线上线下亚运手语无障碍公共服务点,提供“无声有爱”的手语服务。

此外,杭州机场还推出“爱心预约”服务,残疾人旅客可通过拨打热线0571-96299-0提前预约。

赛事总指挥部抵离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李俊表示,亚残运会抵离服务将持续至10月30日,预计将运送残疾人运动员及赛事相关人员9300余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超900架次。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新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