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2辆公交车完成无障碍改装

[ 时政经济 ]    
2023
10-14
08:34

杭州亚残运会将于10月22日至28日举行。作为亚残运会期间的交通保障车辆,萧山22辆公交车已完成无障碍改装,为运动员提供抵离、训练、赛事保障等更为便捷舒适和人性化的出行服务。

乘上改装完毕的公交车,记者看到,车辆中间原先的十排座椅已经拆除,设置了轮椅专位,12米的车辆可以同时停放6辆轮椅车。每个轮椅停放区域后面,加装了轮椅安全带、人员三点式安全带,还贴心地加装了布艺背板,轮椅运动员倚靠时可以更加舒适。而这些无障碍装置通过螺丝牢牢固定,确保轮椅运动员在行车途中安全无虞。

“我们对12米的车辆改造6个轮椅专位,8米的车辆改造2个轮椅专位。这批车辆都曾经服务于杭州亚运会,此次改造完成后将投入亚残运会。”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钱丽 华胤峰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