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600余名师生同心反邪,携手护平安!

[ 科协 ]    
2023
10-13
17:0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增强校园师生反邪教、树新风的自觉性,提高青少年对邪教的辨识、抵制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范邪教安全防线,10月13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益农二小,全校600余名师生参与,齐声许下反邪承诺。

活动现场,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孙国娣送上趣味十足、干货满满的反邪教知识讲座,为学生们讲解反邪教知识,送上辨别邪教的锦囊妙计。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孙国娣对于青少年反邪教育有经验、有感触,对于做好反邪教宣传更有着自己的理解。“青少年好奇心重,又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易受邪教组织的蛊惑,因而,开展反邪教宣传,加强孩子们对于邪教的认识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孙国娣通过案例引发关注,结合ppt课件和视频内容给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内容,揭露邪教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和恶毒手段,提醒同学们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邪教组织,你们知道有些邪教甚至打着外星人的旗号招揽信徒。”随后,讲师唐瑞雪围绕邪教的概念、特征、现状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应对邪教等对全体师生进行知识讲座,从专业的角度、用生动的语言、易懂的方式揭露邪教的本质,并通过阐述真实案例、观看视频了解邪教带来的危害,教授大家防范抵制邪教的有效措施和相关政策法规依据,鼓励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校园氛围,筑牢了校园反邪教阵地,有利于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