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打造文艺新地标 浙江省油画院落户湘湖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2023
10-11
13:00

10月10日上午,浙江省油画院在湘湖定山岛举行落成仪式,开院首展“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创作工程和山水风情系列展”同时开幕。

浙江省油画院是集油画创作、展览、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精品收藏等于一体的国家体制艺术单位。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6月,浙江省文联与萧山区人民政府、省油画院与萧山区湘湖管委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油画院选址落户萧山湘湖定山岛,并纳入定山岛二期工程项目统一设计、建设范畴。经过3年的努力,浙江省油画院新院址建设工程顺利完工。

开院首展——“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创作工程和山水风情系列展以“讴歌新时代,书写新史诗”为主题,分为“云水泱泱”“光华旦旦”两个版块,共有30余位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参展。其中“云水泱泱”版块是20多位浙江艺术家的个人创作。“光华旦旦”版块为11件浙江近年来的主题性绘画创作。

此次浙江省油画院落成暨“湘湖初照”浙江省油画院开院展,为湘湖集聚高端艺术群落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为萧山与国际顶尖艺术对话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为唱响新时代“西湘记”,加快湘湖建设人文高地再添动力。

展览时间

2023年10月10日—2024年3月31日

展览地点

浙江省油画院

(杭州市萧山区湘湖旅游度假区定山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周璐璐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