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心系企业服务好 ,排忧解难效率高!企业赠送锦旗感谢科技暖心服务

[ 科技 ]    
2023
10-10
18:05

近日,恩希爱专程向区科技局送来一面“心系企业服务好,排忧解难效率高”的锦旗,对区科技局的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节前,区科技局了解到恩希爱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中存在困难,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和协调,通过市区两级联动,为企业启动许可证办理加急流程,将原本为1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令这名外国专家及其家属能够顺利入境,及时保障企业研发和生产进度,切实解决了企业和人才的实际困难。

图片

“非常感谢萧山区科技局帮助我们解决外籍专家入境手续难题,让我们企业真真实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帮助和关爱”恩希爱(杭州)薄膜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李佳说。

区科技局依托全省首批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办理试点区域建设,高度重视外国人才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优化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人才服务的萧山亮点。实现办件最优化。区科技局坚持办理人“少跑路,少环节、少材料、少时间”的原则,积极探索和优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办理流程,进一步让来杭外国人才享受到更加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今年1-9月份,区科技局共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729件,引进A类外国高端人才113名。实现串联变并联。区科技局积极会同区出入境管理局建设移民管理中心,全面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和居留许可“一件事”办理,做到有机融合、打通权限、资源共享,实现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同时进入审批阶段,极大缩短了外国人才入境手续办理时间。实现服务再升级。区科技局不断探索引才引智工作新思路,深入实施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计划。建设萧山国际人才俱乐部,每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在萧创业与生活的外国人才,营造能够吸引更多外国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

一面锦旗,凝聚着企业对科技服务的一份认可,一份信赖,更是一份责任。区科技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热情服务,积极协调,以暖心服务贴近企业、以务实举措解决困难,通过高效的科技服务工作,助力全区打造最优创新生态。下一步,萧山科技局将继续扎实做好科技人才及外国专家引进与服务工作,完善科技与人才政策操作政策,以更大力度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萧创新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集聚高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