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60后”“10后”齐上阵 赛场上的“显眼包”藏不住了

[ 亚运 ]    
2023
10-09
16:20

因亚运掀起的“篮球热”,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燃烧了很久,而随着热血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一同出圈的,还有观众席上的“显眼包”们。

微信图片_20231009085704.jpg

统一身着中国红上衣、脸上印着小国旗的杨女士一家四口,在人群中特别吸睛。“有天半夜突然想到是不是还能买亚运会比赛门票,恰好看到了篮球票,一下买了四张。”这次穿的印有“中国”字样的服装及其他小道具,都是杨女士为了沉浸式观赛而提前准备的。

今年九岁的小杨更是妈妈口中的“显眼包”,戴着红领巾的他指着挂在脖子上的望远镜,“我们坐在比较高的地方,这样可以看清篮球场上的情况”。中国女篮投进三分球时,他和家人摇着小国旗大声欢呼。

微信图片_20231009085710.jpg

篮球赛后,观众陆续退场,无意中瞥见小杨的人总忍不住带着笑将视线停留一会儿,因为他正在“捡垃圾”。被遗留在座位旁的空水杯,被他一个个收起放进袋子,打包带走。“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小杨虽然年纪不大,却很有担当。

“显眼包”不分大小,68年的“球迷汉姆”一定排的上号。他一身东吴大帝戏服入场,在看台上一边挥舞手中国旗,一边用浑厚的嗓门呐喊“中国女篮加油”“中国必胜”,把身边一片观众的热情都带动起来了,这架势着实引人关注。

微信图片_20231009085653.jpg

体育馆内的比赛氛围让他直呼“紧张”“刺激”,提起中国女篮,他毫不犹豫地开口,“骄傲”!

“球迷汉姆”真名叫章亦洪,是一名资深球迷,女篮决赛当天专门从富阳常绿镇赶到现场,常绿镇地处诸暨、萧山、富阳三地交界处。“我的家乡是‘浙江省篮球之乡’,”章亦洪说话中气十足,“我自己与篮球很早就结缘了,小时候大家买不起篮球鞋,都是穿着草鞋就上场了。”

为什么穿着东吴大帝戏服去看比赛?章亦洪说,富阳是孙权故里,东吴大帝的形象蕴含“王者风范”,一方面他希望给中国队带来好运,另一方面也想要宣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

赛场上,运动员们熠熠闪光,观众席上,“显眼包”们是赛事的可爱点缀,他们一起写就了这个假期难忘的一个篇章。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记者 李菲菲 摄影/记者 旷野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