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我在亚运现场 | 亚运记忆成永恒旋律

[ 亚运 ]    
2023
10-09
16:21

“同一片大海和天空,同迎着黎明和繁星,同样的向往和憧憬,同圆我们一个梦……”旋律飘扬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我和现场观众们一起跟着音乐哼唱。过去许多个时刻,我也像这样坐在各个场馆的看台上,是记者,也是观众,为现场激动人心的一幕幕牵动心弦。

微信图片_20231009084921.jpg

最瞩目的是中国红。无数双手中的小国旗不断摇动,脸上的爱心贴、头上的头饰显得格外可爱,还有穿着带有“never stop”“Chinese better”“中国”等字样的各式红色T恤,这些共同汇成一片红色的河流,在各个场馆激荡,冲击着在场众人的视线。那一刻,我们同爱、同在、同分享。

微信图片_20231009085203.jpg

最震撼的是拼搏劲。临浦体育馆柔道垫上的奋力一摔、游泳馆10米跳板边缘上紧绷的双脚、篮球场上牵动人心的一次关键投篮、田径场上精彩的你追我赶、赛艇运动员布满老茧的一双双手、老将与年轻运动员的同场竞技……“用拼搏挥洒每一刻”,无数特写熠熠闪光,让人绷不住情感几乎想落泪。亚运赛场上,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奋斗拼搏更能体现体育精神,每一个奋勇争先的身影都令人感动,每一个永不放弃的人都值得尊重。

最动听的是加油声。“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加油!”稚嫩的、浑浊的、嘹亮的……不管在哪个场馆,现场一声声发自内心的鼓劲呐喊声不绝于耳。正如歌词所说,我们为胜利而高歌,为勇气而欢呼。即使赛事已经结束,但这些声音仿佛仍然回荡在耳边,震撼人心。

最火爆的是观赛热。亚运热潮贯穿中秋、国庆,放眼场馆,坐在你周边的许多观众或许来自全国各个地方,你也猜不到他们究竟赶了几场亚运赛事。像碰巧遇到的周女士母子是拖着行李箱来临浦体育馆看柔道比赛的,为了看比赛,他们提前一天从舟山赶到临浦,比赛结束直接从赛场回程。至于在奥体中心游泳馆碰到的萧山本地人汤女士,更是把棒球、篮球、现代五项、竞技体操、击剑、电子竞技这些比赛都看了一遍。

微信图片_20231009084915.jpg

杭州第19届亚运会闭幕式的钟声已经敲响,但之前参与进来的每位观众,都是见证者,那些难忘的亚运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一段永恒的旋律。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记者 李菲菲 摄影/记者 旷野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