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为亚运健儿赢得宝贵救治时间,赛场上的这一幕让人动容…

[ 亚运 ]    
2023
10-07
17:28

9月26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在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的女子团体小组壁球比赛中,一名来自蒙古的女运动员突发呼吸困难,出现了胸闷、呼吸困难、四肢麻木、乏力明显的症状。

经医生初步诊断后,在场馆边待命的“钱潮老兵”FOP医疗点医疗急救协转人员(担架员)迅速将该运动员转移至医务室,并及时协助120急救车转运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这支队伍是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多轮选拔、集中培训、测试赛以赛为练后成立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协助医疗点医生、护士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包括沟通、联络、后勤、转运等。在此次呼吸困难运动员的整个转运过程中,萧山区“钱潮老兵”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出色的完成了亚运会医疗协转保障任务。

据了解,自9月12日赛前训练、赛事开始以来,萧山区共36名“钱潮老兵”医疗志愿者在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等全区8个亚运场馆,全力参与了医疗协转保障。

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

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

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左三、左四)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

杭州棋院(右一、右二)

萧山瓜沥文体中心

萧山临浦体育馆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

在接下来的亚残运会赛事中,萧山区还将派出20名“钱潮老兵”医疗志愿者参与医疗协转保障,为杭州亚残运会贡献“保障有我”、使命必达的退役军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樊轶雯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