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巾帼共创 | “科技赋能 助农企发展”活动顺利开展

[ 妇联 ]    
2023
09-30
18: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赋能农业企业发展,9月28日上午,“科技赋能 助农企发展”活动在临浦镇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出席。金凤凰联盟理事长徐亚娟、农业“科技十姐妹”代表蓝海燕等参加。

走访组一行边走边看,并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自身发展、面临难题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共同探讨企业发展规划蓝图,引领更好地服务萧山高质量发展。

赵益敏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将全力支持女性农企的发展,通过农业“科技十姐妹”等平台,为女性农企提供技术支撑,满足发展需求。他希望金凤凰联盟和农业“科技十姐妹”能够多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兴力量。

徐亚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字人”直播带货技术与该技术在农业领域部署运用的可能性,希望运用新兴技术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农业企业发展。她表示,金凤凰联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凝聚女性农业企业家力量,整合女性农企资源,互帮互助、集思广益、深度谋划、以新技术带动新农人创新创业、推动老农人发展革新,助力农业多维度发展。现场,大家就技术人才储备、农作物储存、生产运营成本、现有政策等方面展开交流。

会上,赵益敏为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金凤凰联盟常务副会长、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月芳颁发2022年浙江省“新农匠”荣誉证书。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金凤凰联盟等平台优势,以科技赋能农业企业发展,打造“巾帼农技专家”、“农技服务巾帼联络员”队伍,把农技需求摸上来,把政策、信息、技术“点对点”送下去,建立服务对接沟通桥梁,切实打通“巾帼助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鲜食葡萄的省级农业科技企业,位于风景秀美的西施浣纱故里萧山临浦。多年来,通过应用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施,逐步发展成为“品种优良、品质上乘、设施先进、技术一流、效益显著”的省级精品果园,先后被评为 “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省级设施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市级十佳示范园区”、“市级都市农业示范园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