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街 > 

新宜社区迎来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验收

[ 新街 ]    
2023
09-28
12:49

近日,新街街道新宜社区迎来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验收。专家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宜社区文化家园、社会综合治理站、新宜里卫生服务站、宏福大食堂、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场景。

座谈会上,专家验收组表示,新宜未来社区的创建工作思路清晰、场景丰富、亮点突出,并就社区长效运营、闲置资源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新街街道首个未来社区建设样板,新宜社区由郡望府、钱塘东南家园、保利欣品华庭3个商品房小区以及新街初级中学组成,社区居民来自29个省份,14个少数民族,此外还有华侨和外籍人员,是一个典型的融合型大社区。

新宜社区以“融”为主线,以“乐融”品牌为抓手,通过一条多元文化融合的幸福街区(新宜里)串联起乐融派、乐融家、乐融治与乐融荟四大乐融标准场景,以打造党建统领下共建、共享的融合型大社区,实现社区居民情感交融,社区文化相融,工作、居住、休闲共融的美好生活图景。

比如,以社区代际融合为命题,为一老一小分别打造公益业态与惠民业态相辅相成的生活配套;为解决社区治理的难题,搭建“宜家亲”社区治理品牌,以党员、志愿者作为自治力量的领头人,为居民营造“党群在身边”的安心舒适氛围。

下一步,我区将结合专家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依托新宜社区的特点,补齐短板、优化完善,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尚倩倩 周青君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