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文艺巡演走进新安村

[ 宁围 ]    
2023
09-25
18:47

9月13日,“奋进新时代 文艺进万家”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文艺巡演最后一站走进宁围街道,在新安村老年过渡房与村民朋友们来了一次氛围感拉满的“亲密互动”。百余名村民朋友齐聚在此,他们中既有垂髫小儿、白发老者,也有日夜在城乡间穿梭的青年。

活动现场,大屏幕回放了本次巡演的精彩瞬间,将观众再次带回巡演的高光现场。之后,《萧山等你来》《等你来》《放飞梦想动起来》等亚运原创歌曲轮番上演,歌曲《反诈民警的一天》、太极表演、相声《亚运宣传员》、 器乐舞蹈《送我一直玫瑰花》、 绍兴莲花落《牧童遥指杏花楼》、 绍剧表演《金猴迎亚运》 、萨克斯独奏《夕阳醉了》等精彩演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风格多样的收官演出。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律动起来,共同唱响激情、快乐、拼搏的亚运乐章!”迎亚运原创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明快的旋律一经奏响,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近些年走进田间地头的演出越来越多了。”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叶子每年都会带领服务团前往各镇街定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参加这种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觉得把文艺送下乡,不仅是把我们最好的歌声、最好的艺术送到老百姓面前,丰富和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更贴近了我们和他们最真切的情感交流。”

来自萧山绍剧艺术中心的新一代“美猴王”林宗雷带来的绍剧表演《金猴迎亚运》令人印象深刻,极具观赏性,让在场观众笑得开怀。

78岁的余奶奶正抱着小孙女观看演出,她们用最朴实的语言向记者笑道:“搞得好的,他们演啥我们都喜欢。”

这场演出同时通过5G技术,向身居任何地方的网友,进行无差别直播,把文艺惠民的快乐和感动,同线上线下、天南海北的观众共享。

用文艺的力量奏响新时代奋进的强音、引领时代风尚,激发文艺创新创造活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讲好萧山故事、弘扬萧山精神、凝聚萧山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