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钱江社区开展“迎亚运 画秋分”活动

[ 宁围 ]    
2023
09-22
16:22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了解秋分节气传统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日前,钱江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非遗纸浆画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中秋分的由来、气候特点、节气风俗等,通过讲解有趣的习俗,让大家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秋分的含义。此外,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和家长讲解纸浆画的文化与传承,以及在制作纸浆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非遗纸浆画的制作环节。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耐心细致地用镊子配合竹签等工具一点一点将颜色不一的纸浆铺叠上去,每一次填涂都要经历挑、放、压、拢、扎等细小动作,是对眼力与动手力的双重考验,也是耐心与专注度的双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幅幅充满秋意的纸浆画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此次活动通过制作纸浆画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传统手工的制作技艺和历史,在“玩”中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中华文明在新时代“活”了起来。


来源:  

作者: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