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萧山区“北斗七星”科创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科技 ]    
2023
09-21
16:38

图片

9月18日,萧山区“北斗七星”科创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湾智慧谷举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楼立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易海平,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投促局、区人社局、萧山资本等部门负责人,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巴顿焊接技术高等研究院、湘湖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院、湘湖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20家企业、创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市科技局楼立群副局长为理事单位授牌

图片

易海平副部长为会员单位授牌

图片

金海光副局长、杨振武副局长为会员单位授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萧山区“北斗七星”科创联盟章程(草案)》及第一批联盟会员单位,推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蒋云就做好下一步联盟工作进行发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容亿投资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企业及创投机构代表负责人上台交流发言,为联盟的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

楼立群对科创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定位,发挥联盟协同作用。围绕国家和省市需求,着力在技术供给、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金融赋能“五大功能”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政产学研金用服”全链条体系,突破传统科研组织模式的局限,凝聚整合全区优势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协同开展关键、核心、重大科技的研发和联合攻关,形成高效的区域科创网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为杭州市打造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贡献力量。二是要创新机制,推动联盟高效运转。联盟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创新资源共享机制,切实做到整合优势资源、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建立联盟会员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基地、资源及文献信息等共享平台,促进信息和资源交互流通。三是要主动对接,实现联盟精准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与联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对接人才团队,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初创企业加快成长、助力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打造新一轮经济发展增长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