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金一社区开展“非遗纸浆画,趣味迎亚运”体验活动

[ 宁围 ]    
2023
09-21
16:07

在亚运会举办之际,为丰富辖区青少年业余生活,营造青少年了解亚运、热爱亚运、助力亚运的浓厚氛围,近日,金一社区开展“非遗纸浆画,趣味迎亚运”体验活动,探索以“纸”为媒,变废为宝新途径,进一步体验亚运的独特魅力。

“你们知道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叫什么名字,分别代表什么吗?”“亚运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呢?”活动现场,老师从亚运会的申办理念、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向孩子们进行知识科普互动,带来满满的亚运知识。

接下来,老师带着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了解纸浆画——纸浆画是中国传统的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以纸浆为主要材料,通过调制、揉捏、粘贴等手法,形成具有艺术性的平面作品。

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十分的专注,这充分的考验了小朋友们的耐心及细心,在老师细致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完成了纸浆画,兴奋地和同学交流自己的作品,老师还给小朋友们拍照,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光。

金一社区通过组织青少年制作关于亚运吉祥物的纸浆画,将亚运与传统非遗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感受传承非遗文化,既有趣又艺术感满满,激发了小朋友们绘画造型能力和动手能力,还能让她们养成耐心、细心的好习惯,同时在动手的过程中极大地调动小朋友们对艺术的兴趣,感受纸艺的魅力和绿色亚运的魅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