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山4名教师获省级“教坛新秀”

[ 文教卫 ]    
2023
09-21
07:48

近日,2023年省中小学“教坛新秀”名单出炉。萧山4名教师入选,分别是萧山中学朱昕旻、萧山五中骆楚明、临浦镇中邵海波、萧山四职王婷。

如何让思政课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这是朱昕旻一直以来在教学中思考的问题。他坚持课堂创新,将国家大事、生活趣事融入思政课堂,激发学习兴趣。近年来,他4次获得省级课堂教学评比奖项。为了让思政课承载更多的意义,他还在区内首推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指导学生开展社会调研,撰写模拟提案,获市二等奖、省最佳团队奖、省最佳展示奖、全国优秀提案奖。

作为历史老师,骆楚明提出“秉本执要”的教学主张,在引导学生牢牢把握历史主线主流的同时,不断创新内容、形式,让历史教学充分适应学生成长需要和学习规律。2022年,骆老师获浙江省教学活动评审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作为一名初中语文教师,邵海波一直抱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扎根农村,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以服务家乡为己任,把学科育人进行到底,挖掘乡土资源,激发学生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入选浙派名师培养工程、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曾获全国“新星杯”说课大赛一等奖,全国初中语文优秀课例一等奖,杭州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杭州市初中语文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

长期坚持担任高三教师的王婷,善以幽默的语言和亲切的风格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所带班级本科率最高达60%。她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区级获奖25项,市级以上获奖16项,指导2名学生参加浙江省护理技能大赛获二等奖,为目前杭州市护理专业参加此类大赛的最好成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