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筑牢“安全墙” 这股反邪“清风”吹进居民心坎里

[ 科协 ]    
2023
09-17
18:23

反邪教宣传活动进绿茵园社区

为持续营造反邪教氛围,护航亚运,助力平安萧山建设,9月15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加强社区居民反邪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陆永敢讲课

居民认真听讲 积极踊跃举手发言

居民积极踊跃答题

活动现场,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陆永敢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分类、邪教的危害与防范三块内容,用视频和事例深动形象地揭开邪教的真面目,引导大家增强鉴别、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为了巩固反邪知识,陆永敢还为认真听讲的居民出了“考题”。“当今世界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三大毒瘤是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和什么?”“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正确的做法是?”,大家踊跃举手回答,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反邪展板上签字

    在反邪展板上签字

贴上反邪标语

贴上反邪标语

      “增强防邪意识,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谨防邪教乘“钱”而入。”“遇到邪教非法活动,情节严重的,迅速拨打110报警。”活动上,社区居民纷纷在反邪展板上签字,贴上反邪标语,进一步筑牢反邪“安全墙”。“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这个活动很好,听完老师的课后,我们对邪教的认识加深了。”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为活动大大点了个赞。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为亚运会的召开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美好”的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