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区科技局组织开展科研院所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 科技 ]    
2023
09-14
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决战决胜亚运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科研机构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13日,区科技局邀请浙江省安全管理培训师张家成组织开展科研院所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区科技局副局长蒋缘圆、区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全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蒋缘圆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安全首要责任。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逐条逐项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科研活动全过程的安全。要突出重点,筑牢科研安全防线。要做好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科研活动全过程安全。要确保闭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单位要围绕重点场所、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隐患排查,以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整改到位,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 张家成围绕消防安全“四懂四会”,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引发火情的原因、会造成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现场还通过消防安全答题、应急示范等方式,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有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

培训后,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参观了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做法。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更加紧密地协同相关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每日归零”的紧迫感,指导督促科研机构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