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中国绿发会专家等一行赴义桥寺坞岭自然地调研

[ 科协 ]    
2023
09-13
20:00

9月13日上午,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魏天亮,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英,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董舒,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秘书长李薇一行赴义桥镇寺坞岭自然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主题调研,这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杭州服务站成立后的首次调研活动。萧山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艳,义桥镇科协秘书长瞿恂源等陪同。

在寺坞岭自然地,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探索山岭”“大山你好”“植物学家工作室”“空中花园”“大自然商店”各展厅,查看了周边环境,和主理人就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研学科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寺坞岭自然地的整体建设、森林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寺坞岭自然地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寺坞岭自然地充分发挥了地域优势,突出了科普特色,打造出了萧山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结合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围绕生物多样性、绿色发展、开展科普研学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讨论,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公众科普前沿绿色发展理念和案例,引发人们对生态文明的关注和思考,尤其要将科普教育融入青少年研学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优质多元的科普体验,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让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得更深远。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