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赴萧山院士岛考察调研

[ 科协 ]    
2023
09-07
20:00

9月7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赴萧山湘湖院士岛等地调研。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艳,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菲陪同。

陕西省科协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院士岛场地布局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院士岛的核心理念、组织架构和发展规划。调研组对湘湖院士岛的建设工作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士岛环境优美,合作运营模式理念先进,项目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双方还就两地科技创新成果,人才服务工作等进行交流。

现场交流

萧山湘湖院士岛

据了解,萧山湘湖院士岛坐落于杭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整岛面积424亩,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启用,是萧山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顶尖人才创新平台。湘湖院士岛践行“将最美的风景,留给最美好的未来"人才理念,以打造具有全国辨识度的“顶尖智力集聚地、成果转化示范地、未来产业引领地"为战略目标,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合重点高校、领军企业、政府平台打造开放式的协同创新体系。目前已获批“浙江院士之家"、浙江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院士工作站”、“杭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多项资质。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