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区妇联到所前镇三泉王村调研儿童友好乡村建设工作

[ 妇联 ]    
2023
09-07
10:20

为进一步助力我区儿童友好乡村建设,营造萧山儿童友好乡村建设氛围,9月6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区妇联副主席(挂职)郑晨一行到所前镇三泉王村调研儿童友好乡村建设及妇女儿童驿站创建等工作,所前镇镇人大主席孔旭陪同调研。

庄月红一行先后参观了三泉王村茶果展示中心,共富直播基地,环山游步道,空中虹桥玻璃栈道以及妇女儿童驿站。

调研组一边参观一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三泉王村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妇女儿童驿站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三泉王村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未来乡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庄月红希望,所前镇以三泉王村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为示范引领,做好规范化的文章,形成科学的运作机制,协同调动部门和社会的力量,发挥好妇儿驿站的作用,整体推进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庄月红要求,要利用好自身优势特色,将党建引领融入到儿童友好乡村建设工作中,让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等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提升儿童友好环境的中坚力量;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基础硬件提升的过程中多用儿童“1米视角”看城市,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儿童友好乡村;要鼓励少年儿童建言献策,增加少年儿童议事和建议渠道,营造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讲述儿童友好乡村建设故事,彰显城市温度。

近年来,萧山区妇联积极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回应儿童需求,聚焦儿童成长需求和难题,运用常态化、参与式、支持性和探究式的服务模式,分类施策,提升家庭参与度,激发乡村活力,护航儿童成长,成功走出了一条儿童友好乡村建设探索之路,让“儿童友好”逐步从一个理念落地为一个个可见可感、可盼可享的生活场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