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练就科普“内功”,这个培训来助力!

[ 科协 ]    
2023
09-06
15:42

面对时代之变

人民之需

科普员该如何践行新使命?

近日,萧山区科协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走进蜀山街道,与科普员一起探索科普工作“破圈”之路。

活动现场,杭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专业讲师钱春江分享了科普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数字化平台进行细致讲解。

用好数字化平台,不仅能够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还能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助力科普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钱春江的带领下,科普员们学习了网点注册、活动发布、活动记录等步骤,熟悉了网页操作,更新了思想观念、优化了知识结构,掌握了科普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

随后,一行人走进杭州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浙江省地质博物馆,实地探访,倾听自然地质语言,了解地质发展史。

“作为目前省内最大、最新的地学类博物馆,省地质博物馆以‘山海浙江二十亿’为主题,为参观者系统展示、讲述浙江从元古宙到新生代这20亿年来的地质演化历史、浙江矿产资源分布、浙江各种类型的地质遗迹等。”科普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从认识宇宙开始,开启了关于地球知识的学习和探索,探寻地质演化的奥秘。

馆内收藏具有浙江特色的岩石、矿石、矿晶、古生物化石,数量丰富、种类齐全,研究性、科普性与观赏性俱佳,令科普员大呼震撼。

此次培训,将“坐下来”与“走出去”两种学习模式相结合,让科普员们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开拓新视野、掌握科普新方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