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宣传玩出花 萧山下发“邪教通缉令”

[ 科协 ]    
2023
09-06
15:39

近来,萧山人的朋友圈被一则“通缉令”刷了屏,大家纷纷加入,转发“通缉令”,用实际行动与邪教组织划清界限,营造全民反邪的良好氛围,护航平安迎亚运。

这个“通缉令”其实是一则日历,上面除了常规的年月日,还有Q版动画和反邪标语,把反邪宣传变得趣味十足,引发众人支持。据北干街道平安办主任介绍,制作这个可爱“通缉令”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易于群众接受的方式将反邪宣传融入日常生活,真正将反邪教宣传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没想到一经推出,日历就受到群众的喜爱,反邪教知识也随之在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智治平台等流转、传播。此举不仅扩大了反邪的影响力,也让宣传触角延伸至各个角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挤压各类邪教组织的生存活动空间。

除了创意十足的反邪日历,萧山区衙前镇、临浦镇还定制了一批反邪宣传扇,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送上清凉的同时,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让反邪清风抚慰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反邪的良好氛围。据衙前镇平安办主任介绍,宣传扇上不仅有反邪标语,还有反邪动画、反邪知识介绍等,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能够充分调动群众学习反邪知识的积极性,动员每一位群众自觉加入反邪教的队伍。

对于反邪宣传扇,家住凤凰村的刘大妈很是赞赏。每天吃完晚饭,她会带着扇子去找姐妹们跳舞、聊天。“这个扇子很实用的,能够扇风,无聊的时候还能看看上面的反邪知识。”

反邪教警示宣传是邪教源头治理的重要环节,“反邪通缉令”、“反邪扇”等花式宣传扩大了反邪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反邪宣传效能,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打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