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大咖进社区,文明零距离!今天的文明观赛主题日很入心

[ 宁围 ]    
2023
09-06
08:43

萧山网讯 亚运的脚步逐渐临近,如何以最文明的姿态来观看赛事,展现东道主风采?9月5日上午,萧山区“大咖进社区”文明观赛主题日活动走进宁围街道新安村文化礼堂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携手为新安的村民们带来了精彩演出,慷慨激昂的歌曲、气韵优雅的舞蹈、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声情并茂的越剧等表演项目精彩纷呈,让现场的村民们看得直呼过瘾。

“入场遵规,准时守序,不插队抢座;退场有序,遵守公德,不拥挤起哄;适时喝彩,文明助威,不口出秽语;人走场净,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活动中还穿插“文明观赛”主题互动问答环节,进一步宣传普及“文明观赛”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做到文明有序观赛。

围绕“文明观赛”主题,设置了10项有趣的“文明集市打卡活动”。形式多样的文明摊位打卡点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大家积极参与亚运吉祥物拼图、文明观赛“投投球”、垃圾分分类等小游戏,并与亚运相框合影留念,既能“涨知识”又能“赢礼品”,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在“文明观赛我遵守‘签签名’”上留下自己的承诺,并分辨出哪些是文明行为。大家在玩乐中学习文明观赛知识,树立文明观赛意识。

此次“大咖进社区”文明观赛主题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文明观看赛事应当从身边事做起,引导村民们要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下阶段,新安村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亚运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热情欢迎八方来宾”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