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顺坝村开展亚运文明市集活动

[ 宁围 ]    
2023
08-26
14:35

为进一步浓厚文明迎亚运氛围,推进顺坝村精神文明建设,8月25日上午,顺坝村开展亚运文明市集活动。活动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磨刀、理发、缝补等便民服务,同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还进行了亚运学习达人、移风易俗、反诈宣传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活动现场,磨刀、理发、缝补等摊子一亮出招牌,就吸引了不少群众上前体验,理发的摊位前,一张披风,一个梳子,一把剪刀,三样工具在理发师志愿者手下虎虎生风,一会儿的功夫,一头干净利索的短发就理好了,理完发的村民阿婆站起来,满意得合不拢嘴。

图片

图片

磨刀和补鞋的师傅也忙得不可开交,一把把生锈的刀具在磨刀师傅手中被磨的焕然一新,叮叮当当的声音此起彼伏,缝补师傅也在村民期待的目光中修补好了一双损坏的鞋子。很快,摊位前就排起了队伍,村民们纷纷喊来亲朋好友,一起体验文明市集的便民服务。

图片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亚运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学习亚运文明礼仪,现场气氛热烈,大小朋友们也积极相应志愿者号召,纷纷参与到亚运知识的学习中。

图片

图片

现场还向群众提供文明帮帮码,志愿者现场引导村民们进行下载和学习,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扫码,掏出手机,打开扫描功能,随着“滴”的一声,顺利进入界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进来。

图片

反诈宣传也是必不可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热闹的市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前来“赶集”,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村民们也意识到了反诈的重要性。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坝村亚运文明市集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户外摆摊,以便民利民的形式走进群众生活,传递了亚运文明风采,宣传了反诈知识,让村民们更好的学习文明文化,体验亚运精神。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