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树立文明新风!新华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 宁围 ]    
2023
08-25
17:23

图片

为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社会风尚,近日,宁围街道新华村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多一点孝顺,少一点大操大办……”活动现场,志愿者围绕本村的村规民约,结合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居民群众向婚事、丧事大操大办现象说不,倡导群众能够从自己做起,做到丧事简办,抵制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在场村民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自身的经历和对移风易俗的理解,倡导大家破除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陋习和不良风气。

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新华村还利用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活动的重大意义。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新华村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群众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一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文明城市添彩,为亚运盛会助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