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点亮“平安灯”!新华村开展晚间一小时平安巡逻活动

[ 宁围 ]    
2023
08-25
17:23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宁围街道新华村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晚间一小时平安巡逻,为居民群众点亮“平安灯”。

图片

巡逻中,流动党员分组包干,采取随机巡查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等复杂区域进行平安巡逻。

图片

图片

党员们身穿红马甲,在辖区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并提示居民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村里汇报,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 。

图片

同时,党员们还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对沿街商铺、居民发放迎亚运文明宣传手册、防电信诈骗、一封信等宣传折页,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防邪反邪、平安建设条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内容,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赞许,并有效推动平安知识的普及,切实营造了人人知晓平安建设、人人关心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