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8-25
17:07

图片

8月22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作交流发言。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受邀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摆在理论武装的突出位置,一体推进贯通学习和对标落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的文章,推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常态学。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同时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坚持系统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将政治理论、哲学方法、工作指导思想与工作业务有效系统联结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问题学。学不是照搬照抄,关键要灵活运用,带着问题找差距,在不断学的过程中寻找破解问题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临空当前面临的问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探索临空高质量发展路径,努力建设具有临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示范区。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善学、善用、学以致用,立足临空实际、立足岗位实际,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谈心谈话、问题梳理、批评和自我批评和问题整改,不折不扣、逐条逐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各环节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