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持续热播!《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在全球超200家媒体落地播出

[ 国际 ]    
2023
08-24
13:47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多语种版本在全球广泛落地播出。截至8月23日18时,节目译制成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豪萨语、斯瓦希里语、印地语、泰米尔语等多语种版本,陆续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9家主流媒体刊播上线,引发热烈反响。

广泛落地播出
掀起非洲受众观看热潮

截至8月23日18时,《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持续在非洲广播联盟、开普敦电视台、南非独立传媒、开普敦亚洲形象资讯集团、南非金砖电视台、肯尼亚国家电视台、肯尼亚广播公司、肯尼亚首都调频、肯尼亚Africa Live电视台、刚果(金)日报网、埃及DMC电视台、埃及开罗24小时网、津巴布韦广播公司、津巴布韦《先驱报》等50余个非洲国家的107家主流媒体广泛播出。

8月22日出版的南非三大主流报刊南非《星报》、《开普时报》、《水星报》,连续第二天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文章。文章指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周日(8月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正式发布后,在非洲赢得了广泛好评。系列节目已经在多家非洲广播公司播出,并在公共场所大屏幕展示,这些语录吸引了大量非洲受众观看并获得积极反响。

金砖国家媒体纷纷转发
共同理念引发共鸣

正值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在南非举行,《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葡萄牙语、印地语、泰米尔语等版本同步在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落地播出。俄罗斯国家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俄罗斯大亚洲电视台、俄罗斯Rambler通讯社、俄罗斯《文化报》、巴西旗手传媒集团、巴西《论坛》杂志、巴西伯南布哥州日报、巴西247新闻网、孟买信使报、印度新方向网站等金砖国家主流媒体纷纷转发转载。

全球热播
“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

法国24电视台、欧洲新闻交换联盟、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波兰《论坛报》网站、阿尔巴尼亚NOA通讯社、北马其顿TV21电视台、乌克兰第八频道官网、匈牙利佩斯新闻网、柬埔寨东盟头条新闻社、缅甸仰光传媒、印尼艾尔辛达新闻网、尼泊尔都市调频电台网站等102家海外主流媒体纷纷转播转载《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多语种版本。

荷兰欧华传媒、希腊《中希时报》等境外华文媒体,以及香港大公文汇网、澳门月刊、台湾TVBS新闻台等港澳台媒体也刊播了相关报道。

广泛赞誉
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值得全球借鉴

非洲广播联盟首席执行官格雷瓜尔·贾卡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关系非常牢固,非洲多国领导人来到约翰内斯堡与习主席共商发展大计。中国是非洲真正的朋友,我亲眼看到了中国对肯尼亚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我们对中国抱有感激之情,继续推进非中合作,非洲人民必然能走上富裕之路。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格万加表示,非洲和中国在治国理念方面有许多共鸣。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证明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有能力实现经济的飞跃。我们必须坚持“和”的思想,学习中国智慧,坚持发展方向。

肯尼亚教育部中学事务主任保罗·基贝特认为,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根植于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明,这些理念对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肯尼亚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

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表示,习近平治国理念思想体现了大国领导人的智慧和胸怀,尤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类和环境和谐共处,让世界看到日益强大的中国重视发展经济和科技的同时,也关注环境生态,值得各国借鉴。

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十多年的南非短视频创作者阿米尔·易卜拉欣在约翰内斯堡的曼德拉广场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中国节目在他的祖国播出,这可以让南非受众听到中国领导人使用的语言,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道虽迩,不行不至”,我相信这些话对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