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尊嘟假嘟?这里的机器人竟有“十八般武艺”

[ 宁围 ]    
2023
08-24
09:07

8月23日,宁东社区联合杭州市萧山区安心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感受科技魅力 共迎杭州亚运”探秘机器人小镇主题活动,切身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探索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

图片

萧山机器人小镇博展中心是浙江省首个以“机器人”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小镇重点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智造、工程服务、总部经济、论坛会晤、展览体验、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功能,展现了机器人科技前沿和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水平,是推动机器人行业交流、进行机器人场景体验以及文化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

不仅如此,全馆采用裸眼视觉处理技术,将二维的屏幕感知模拟成三维图像,同时与剧场式空间相结合,形成真实且立体的影像体验空间。

图片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青少年们了解数字经济赋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应用,现代科技的进步以及在生活中被方方面面地使用让大家大为惊叹。

图片

在小镇与机器人零距离的接触,那是什么样的体验呢?跟随青少年的脚步来到展馆厅二楼,映入眼帘的是展厅中的机器人在炫耀它们各自的本领。

看,小罗机器人能模仿30多种表情和几百种动作,毛笔机器人能灵活地书写字体,舞蹈机器人随着欢快的节奏手舞足蹈,售货机器人正在配送订单,画像机器人正在勾勒画像,而钟琴机器人陶醉地演奏着各种美妙的曲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让队员们大开眼界,纷纷感叹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

图片

图片

“这是今年暑假里最开心、最有趣的一次出游”,胡以琳在参观完机器人小镇后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听着别人讲“科技改变生活”,今天对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也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科技的力量真的很强大,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

图片

爱因斯但说过:“我没有特殊的才能,只是激情般的好奇。”值得一提的是,在结束参观后,不少青少年“激情般的好奇”机器人的原理,“现在我不懂它们的原理,但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懂其中的奥妙,并且与之打交道。”好奇引发的学习动力,大概这也是科技的力量之一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