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楼道颜值大比拼,亮出宁牧人自治“幸福底色”

[ 宁围 ]    
2023
08-23
19:08

单元楼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堆放杂物现象多年来一直重复“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困局,成为社区在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和规范管理中的“顽疾”。就如何破局、走出困局、治理“顽疾”,宁牧村“巧”设“红黑榜”,不仅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让更多村民主动参与,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激活打造美丽楼道“新动力”,为杭州亚运盛会召开增添靓丽风景。

根据村民最关切的问题提炼出“需求清单”,制定《楼道红黑榜积分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楼道红黑榜积分细则》,积分细则中涵盖楼道安全、楼道文明、楼道环境三大类内容,将楼道无乱堆放、垃圾分类等文明风尚评价标准纳入其中,实行每月4次考核均红榜进行奖励激励,每月考核2次及以上黑榜按村民百分考核扣分,旨在引导大家从“站着看”到“动手干”,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为杭州亚运盛会召开增添靓丽风景。

宁牧亚运督导队定期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分别对幸福家园小区和恒瑞名座小区的楼道进行检查评分。亚运督导队秉持公正、公平的评分态度,严格按照公告内容开展实地检查。通过以评促改、树立典型的方式,潜移默化引导村民们将行为约束转化为行为自觉。

宁牧村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网格员“宣传员”“巡查员”作用,在辖区小区内张贴楼道文明公约及楼道星级评选通知,引导住户将文明行为守则内化为日常的行为自觉,自觉做到“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文明在脚下”。

亚运盛会日渐临近,环境整治已正式进入“迎战状态”,宁牧村将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配备、提高督查频率等,紧盯常态化整治、长效化落实、制度化巩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添光增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