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法”力全开!城厢街道开展“平安城厢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活动

[ 城厢 ]    
2023
08-22
15:04

8月22日,城厢街道开展“平安城厢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的法治宣传、全过程的法律服务,讲好法治故事、展示法治建设成果,为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来阿姨,反诈知识看一看。”递过反诈小册子,工作人正在讲解反诈知识…活动现场设有反诈宣传、反邪教、法律咨询、信访工作条例、禁毒宣传等摊位,通过发放宣传册、小礼品的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相关知识,不少群众在被科普的同时也纷纷为此次活动竖起大拇指,“确实要多办这样的活动,现在的网络电信诈骗真的是防不胜防,是要多做做宣传。”

“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发放肥皂、洗洁精等小礼品,主要是为了向广大市民科普法律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可以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城厢司法所的律师,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不仅如此,现场还摆放了宪法展板、民法典展板、反邪教展板,以供群众驻足浏览。“小区电梯坏了迟迟没人修,要怎么用法律来保障切身利益…这些都是与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解决问题都会快很多。”今年60岁的施阿姨在听完工作人员的科普后感叹道,没想到小区电梯没人管这种生活琐碎小事也能用法律为自己的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下阶段,城厢街道将以更加实用、方便、快捷的方式将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切实抓好各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不断深入人心,在辖区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