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靖江 > 

八八战略促践行 党建引领齐发力

[ 靖江 ]    
2023
08-22
10:06

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学习“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花神庙社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期,花神庙社区开展了系列活动,以充满活力的姿态喜迎亚运,以坚定不移的信念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

在职党员进社区 齐心聚力惠民心

为加强社区治安管理,及时发现辖区治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花神庙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夜间平安巡防活动,走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家庭邻里矛盾纠纷等各类情况,最大限度的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八八战略在指引,浙里禁毒新征程

花神庙社区结合暑期假日学校,邀请街道禁毒办开展“八八战略在指引 浙里禁毒新征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及它们所带来的危害,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引导小朋友们从中吸取教训,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律自爱,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在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基层基础大排查 防范隐患保平安

为进一步夯实杭州亚运会的安保基层基础工作,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花神庙社区开展排查工作,做到“人”“房”“事”“物”底数清晰,情况明确,消除隐患,排除盲区。同时,积极做好居民宣传引导工作,形成“护航亚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消防安全严检查 共筑安全防护线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花神庙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对沿街店铺、辖区出租房、小区楼道的消防安全设施、燃气安全、杂物堆放、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文明倡议。

交通劝导常态化 文明出行记心间

花神庙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内重点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勿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现场纠正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居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助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接下来,花神庙社区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实际的工作成效,为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负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