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盈丰 > 

盈丰街道召开现代社区建设暨楼宇服务站现场推进会

[ 盈丰 ]    
2023
08-21
10:32

image.png

为高质量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以最佳状态最强担当迎接亚运,8月19日,盈丰街道召开现代社区建设暨楼宇服务站现场推进会,街道班子领导、全体在编干部、社区书记和下沉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紧抓时间节点,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切实推动楼宇服务站相关设施和发展模式提档升级,促进服务内容优质共享。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杜少威公布了盈丰街道各社区“五星三色”排名,并发布《盈丰街道现代社区建设11项惠民举措》和《盈丰街道全域建强党建品牌计划》。 

图片

盈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珵对《盈丰街道未来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部署。 

图片

盈丰街道党建办主任汪铁军对《盈丰街道楼宇服务“一核五芯”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盈二社区、奔竞社区、潮韵社区、利丰社区书记分别就“五星三色”推进情况、现代社区建设、楼宇服务站和亚运保障工作进行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参会人员还赴奔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象国际楼宇服务站,调研现代社区建设成果。

据了解,奔竞社区网格内共有商办项目10个,入驻企业1300余家,企业员工约2.5万。其中,博地中心、新世界翡郦中心均为2022年全年税收“亿元楼”。对于融合型城市社区来说,大量的市场主体、多元的经济业态在带来蓬勃发展生机的同时,也给社区带来了管理服务半径过大、主体对象复杂、资源力量配套不足等困难。

图片

为了破解无人管、多头管、管不了的问题,奔竞社区率先在大象国际中心试点成立“楼宇服务站”,根据服务半径设有博地中心、大象国际、望京等10个楼务议事“商量办”,为每幢楼宇配备了一名“楼小二”,专门负责对接楼宇各项事务。

图片

将社会工作的理念和做法引入商务楼宇,奔竞社区创新商务楼宇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形式,提升社区共同体意识和多元主体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发展。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部分图片来源盈丰街道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