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新安村:“文明集市”接地气 “志愿服务”抚人心

[ 宁围 ]    
2023
08-19
15:06

萧山网讯  “昨天看到咱们的公众号里发的消息,还有义诊活动,特地喊上我的朋友来‘赶集’,就怕排不到号子。”新安村村民开心地说道。日前,“亚运文明志愿集市”活动在村文化礼堂内火热“开集”,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赶集”。

新安村根据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对文明集市场所进行区域划分,区域划分后方便组织管理、群众选择,有效营造了开放、便利、热情的集市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愿意来参加集市活动。

在集市现场,口腔义诊、文明观赛宣传、亚运知识竞答、手语传授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琳琅满目。“医生,您看看我这牙齿为什么突然松动了,牙龈还有点出血。”一村民问道。“您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牙龈有点萎缩,平时注意少喝酒,注意牙周炎的防治就行了,等下我教您怎么进行牙齿护理,您注意一下。”口腔义诊的医生悉心为村民们检查并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护理等方面的知识,给出了牙齿治疗建议和方案。

“文明观赛有讲究,提前入场守秩序。着装整洁又大方,举止得体展形象……”,志愿者们正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文明观赛的礼仪,并分发宣传单和扇子。“家门口的亚运会,我们一定要注重礼仪。”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集市虽小但乐趣无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把群众需要的服务,装到“集市”,搬到现场,以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方式,真正让文明实践活动符合群众“口味”。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