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新安村暑期快乐假日学校结业啦!

[ 宁围 ]    
2023
08-19
14:53

萧山网讯 “这次的暑期活动,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其实我们也可以发挥很多作用哦。”“在这次活动里,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学过的知识,感觉真的很有意义。”8月16日,新安村暑期假日学校迎来了结业典礼,32名少年带着兴奋、怀揣着期盼端正地坐在萧山区文明实践中心的教室里,为假日学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结业典礼在“全民迎亚运 学习当达人”的知识竞赛中拉开帷幕,32名少年组成了5支代表队,竞赛内容以亚运基本常识和观赛礼仪等知识为主,兼顾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文明有关内容,旨在让大家知晓亚运、服务亚运、参与亚运。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科普了关于亚运精彩故事、杭州亚运会知识的内容,大家对亚运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抢答题”环节。随着主持人“开始抢答”口令一出,少年们眼疾手快,努力争取答题机会,分数差距也就此拉开。乾坤未定,究竟是领先的队伍乘胜前进,还是落后的队伍绝地反击?比赛进入最终回合——积分补给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3组优秀小组以及3名优秀选手。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拼图挑战环节。5支队伍各自领取20张拼图,进行拼图挑战。少年们在拼图过程中,对每一块拼图进行观察,思考它们之间的关联,这一过程,既能培养他们对局部和整体关系的理解,还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合作下,拼图逐渐成形,挑战成功!

整场活动温馨而有序,不仅有利于增长孩子们文明观赛、文明迎亚运及其注意事项等实用知识, 还有利于增强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