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爱萧山 爱亚运|下街社区多措并举防蚊灭虫

[ 瓜沥 ]    
2023
08-18
16:23

8月为瓜沥镇病媒生物防制月,为全力做好杭州亚(残)运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贯彻落实瓜沥镇爱卫办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病媒防控科普宣传,传播科学的防制理念,减少疾病传播危害,下街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清洁家园除病媒 健康生活迎亚运”主题活动,科学高效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走街串巷 广宣传

下街社区开展“护航亚运 人人参与 共除病害”宣传活动。下街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除病虫害”倡议书和扇子,传达“六清”病媒防制知识: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房前屋后。同时,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认同,立马清倒了盆罐积水,为共建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翻盆倒罐护健康

下街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开展全民防蚊灭虫活动,帮助居民群众翻盆倒罐,阻断蚊子孽生繁殖的温床,指导群众做好居家庭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家里的容器贮水、室内积水,及时清理蚊虫孳生地,提高居民病媒生物防治意识,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共同打造健康宜居环境。

下街社区开展病媒生物大整治活动,通过定期大扫除、积水清理日等形式,增强辖区内居民参与病媒防制的责任感,帮助群众掌握科学防治方法,全力动员人员投入到“六清六净”行动中,志愿者也强化督导责任,重点关注垃圾集置点、公厕等点位。同时继续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力度,全面动员,全域发动,全力以赴护航亚运。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