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动态】笔墨飘香润人心,区书法家协会开展送文化走基层活动

[ 文联 ]    
2023
08-16
21:48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乡村文艺新风采,8月15日,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陆灿伟带队携新一届理事,前往浦阳镇桃北新村养蒙书画社、楼塔镇管村翰墨缘、楼塔镇书法协会等地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乡镇基层文化建设、书法组织所取得的成绩,问需于民,寻求艺术乡建服务基层的新途径。

在桃北新村,陆灿伟一行对场馆和馆内书画展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双方就杭州市书法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浦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葛玲亚,文化站站长朱春锋,桃北新村书记倪丛越及养蒙书画社骨干成员等陪同。

在管村翰墨缘,调研组与区书协楼塔分会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楼塔分会会长章尧恩汇报了分会成立5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原区政协常务副主席俞志仁参加。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基层书法队伍整体素质离不开专业书法家的指导,对此,区书协决定由理事成员带队,在两地开展每月一次的公益送教活动,送技法、送理论,“结对子、种文化”,以书化人、以书育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区书协通过“送”文化和“种”文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努力培植基层文化土壤,让广大群众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享受者和建设者,以萤火微光,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