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动态】剪出“纸上亚运”,徜徉农民“画海”,这场文艺精品限定展不容错过!地址就在...

[ 文联 ]    
2023
08-12
15:11

骄阳炙烤大地,与气温一同火热的还有杭州对于亚运的热情,刚一踏进萧山国际机场,就可以看到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农民画作品陈设在航站楼内,有栩栩如生的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更有别具一格的亚运场馆,一幅幅民间艺术作品映入人们眼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旅客驻足观赏。

据悉,本次“萧山民间文化巡展——走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展览活动由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萧山区瓜沥镇人民政府、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场区管理中心、萧山区瓜沥镇明德学校、杭州市萧山剪纸(昭东)传承基地共同承办,展览从2023年8月10日开始,将持续至亚运会结束。

本次展览是区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乡土文化,以艺术乡建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的重要举措,来自萧山民间艺术家的80余幅文艺精品首次走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维度展示了新时代亚运风采。

静态剪纸艺术巧妙地将亚运吉祥物活泼开朗的状态展现得韵味十足,让亚运与剪纸文化元素相碰撞,不仅进一步浓厚了机场的亚运氛围,也让旅客们感受到非遗的魅力。

农民画作品将亚运场馆、萧山地域风情、人民喜迎亚运等场景惟妙惟肖地呈现出来,以艺术家独特的眼光勾勒出精美的视觉艺术,把萧山人民对亚运的美好祝愿勾画得淋漓尽致,实现了传统民间绘画与亚运文化的完美融合。

透过这些作品,四方来宾可以更好的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萧山民间文艺之美。

杭州亚运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杭州形象、萧山形象的重要平台,主办方希望以剪纸农民画等萧山民间工艺精品展览为纽带,在萧山国际机场这个重要窗口,展示萧山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扎实的民间文艺实践保持和激发民间关于生活之美的不懈追求与创造活力,使民间文艺有传统、有生活,接地气、再发展。”区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