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今天我们只办两件事:送清凉、学门球

[ 宁围 ]    
2023
08-11
19:55

“孩子们,打门球的诀窍就是:一看、二站、三放、四贴、五握、六瞄、七定、八试、九击、十收,记住诀窍操作的时候必须身正、槌正、腰正、肩平、脚尖齐、出杆正、收杆稳。”场中,教练正在传授门球诀窍……

盛夏时分,共赴门球之约;热情奔涌,共赏亚运魅力。8月11日,宁东社区联合区门球协会开展“喜迎亚运盛会 体验门球魅力”主题活动,组织辖区若干青少年赴区门球馆体验亚运项目门球。

图片

门球也叫槌球,是一种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球穿过铁环门的一种室外球类游戏,起源于法国,是旧时法国的一项体育运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传到中国。门球运动不仅是体力运动,而且是智力运动,在不断思考中,做着蹲下、抬头、弯腰、击打等动作,使得人的身体各部分都得到适度的锻炼。

图片

图片

图片

门球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门球的起源和发展、打门球的方法、技巧、规则,示范如何撤槌、出槌、击点、摆幅、收杆击球,并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如何打门球。“诶,好球!”每当前方的球被击中,老师们便会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毫不吝啬夸奖词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胡以琳(右)正在学习门球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门球这项运动。”胡以琳今年10岁,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门球。现场,在教练的帮助下,胡以琳挥杆瞄准球门利落一击。

“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球类运动,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比赛现场会这么热闹。今天虽然是门球入门体验,但好像可以理解球类运动所带给运动员们的热血沸腾感了,每次击中我都会非常激动,老师和同学们也会为我鼓掌。”胡以琳说,这次门球体验让她大开眼界,充分感受到了亚运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亚运项目如此之多,为何选择这小小门球?宁东社区社工高煜萱告诉记者,门球运动较其他球类运动而言是一种小众运动,优雅而深沉。不仅如此,门球运动且对抗不激烈,对体能的要求相对较低,是一项安全度高、有对抗性、头脑并用的体育运动,比较适合辖区的孩子们。“同时,我们也想借此次活动筑牢辖区孩子们的团队合作、集体主义精神,让孩子们触摸亚运临近的蓬勃脉动。”

图片

图片

此外,宁东妇联、宁东公益志愿服务队还以此为契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区门球协会送去夏日的“透心凉 心飞扬”。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陈青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