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以优质志愿服务为亚运添彩!金一社区打造护航亚运“红色风景线”

[ 宁围 ]    
2023
08-11
10:22

亚运的脚步愈发临近,萧山处处涌动着浓厚的亚运氛围。全区上下正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最好的文明风景,展示出这座城市的有礼风尚。

为全力护航亚运,有力有序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宁围街道金一社区发动“金翼同心志愿服务队”力量,积极开展文体惠民、科普宣传、居家养老、环境整治等服务,用实际行动释放暖心正能量,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贡献金一志愿力量。

提升宜居品质“不降温” 打造和谐宜居新家园

金一社区以“迎亚运,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员群众力量,查短板、抓整改,持续优化社区环境,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全面推进社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纵深向前,齐抓共建擦亮“城市底色”。

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广泛发放宣传倡议书,倡议各位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主动清理;身体力行,参与治理;积极配合,服从管理;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小区环境秩序长效管理中来,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做优基层治理“大文章” 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金一社区金翼同心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基层基础大排查中,发动同心志愿者们向小区住户宣传并发放《亚运知识》、《一封信》宣传单,全力消除辖区内各类风险安全隐患,以务实举措和最佳状态决胜护航亚运的硬仗。

社区联合辖区物业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进“新家园”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住宅小区应对和处置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让居民提升了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和灭火的能力,平安护航亚运。

社区金翼同心志愿服务队联合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向辖区内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助老服务,向他们耐心讲解日常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全力为老年群体纾难解困。

奏响文明实践“协奏曲” 掀起全民亚运新热潮 

群众生活更有温度。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志愿理发、志愿义诊、志愿磨刀、志愿缝补等多个便民服务项目,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

文明理念根植于心。社区开展文明出行专题宣传讲座,志愿者上街带头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向路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对路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整治,提升居民交通文明素养,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全民参与共享亚运。金一社区组织志愿者向沿路居民发放《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开展“文明观赛迎亚运”宣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营造和维护文明观赛环境;志愿者还积极投身于迎亚运群众性文体活动中,为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营造热烈的氛围。

亚运气息遍布杭城,志愿激情蓄势待发。金一社区将全情融入、全心拥抱、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中,营造全民共享、全民配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服务保障亚运攻坚战,以一域精彩为亚运全局添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