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假日学校刮起“反邪风”,暑期欢乐不打烊!

[ 科协 ]    
2023
08-09
16:00

暑期过半

各村社的“假日学校”正办得热火朝天

各类特色课程

让孩子在“家门口”也能嗨玩一夏

8月8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瓜沥镇梅林村,为“假日学校”增添反邪“料”,带领孩子们学习反邪教知识,充实暑期生活,助力健康成长。

反邪清风进课堂

青少年有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对邪教组织缺乏警惕,容易被蛊惑欺骗,暑期更是邪教活动高发期,因而抓好青少年的反邪教宣传教育特别是暑期的反邪教宣传显得尤其重要。

为此,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蔡国恩和周雅利送上反邪教课程,用一个个故事、一桩桩案例为孩子们讲解反邪教知识,护航“无邪”青春。

蔡国恩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常用伎俩入手,讲解邪教组织的套路,送上辨邪妙招,带领大家掌握防邪技巧、明辨是非。

“既然邪教这么可怕,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相信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邪教组织的洗脑套路,蔡国恩介绍了美国心理学家史蒂芬哈桑整理的7类控制法。“邪教通过资讯控制、环境控制、神秘控制、行为控制、忏悔控制、神圣控制、语言控制等方法,达到控制自然人的目的,让你无处可逃。”蔡国恩解释说。

防邪意识入人心

邪教的洗脑套路让人害怕,其对个人、家庭的危害更让人胆寒。周雅利以视频开篇,讲解“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历数邪教的“三宗罪”,即巧取钱财,骗你没商量;荼毒生命,引人误入歧途;破坏家庭,动摇社会基础。切实揭示反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动员大家从自己做起,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邪教氛围。

课程间隙还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赛,通过问答巩固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知识,不负暑假美好时光。“这题我会,我来。”“选A,选A。”“答对啦,我可厉害啦。”......孩子们踊跃参与,人人争当反邪卫士。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